#3353 不景氣,千萬不要生氣
有朋友帶了一位老闆來認識我,之前說他有好康的商品要介紹給我,由於是好友努力推薦,而且已經約了多次,我也不便再推辭;見了面,他一打開包包,拿出一份組織圖表,我馬上看出那是「傳銷層級表」,害我差點當場暈倒,因為這玩意我實在是「敬謝不敏」。
【餓昏了,也不要去搶】
到現在這個時代,還有人在玩這一套,這個當家的實在也太落伍了,而那些加入者更是沒知識,哎呀!沒知識也要多看電視,不然就來看吳氏嘛!這裡都有說呀!
從我踏入社會以來,我就接觸了不下幾十個傳銷組織,我自己也加入幾個過,所以我不是講理論的老師,我是真的有「身受其害」的當事人,我也非常清楚那是什麼事業。
簡單說「傳銷」,就是利用「多層次」獎金來誘導下線「不斷」推廣下去,說穿了,就是拉人頭賺佣金,根本大家都不關心商品好不好、貴不貴了,這種違背商場本質的事業,也就是走邪門歪道的「偏方」啦!
【商品真的好,也不用多說】
若有人反對,那我問你:「我買你商品,我同意推銷者有獎金,為何我還要給那個推銷者的好幾個上線他們通通有獎金?」你把我當什麼?凱子嗎?
我也輔導過這個行業,他們為了應付「發獎金」,所以用商品成本20倍的價格來賣給消費者,真的太沒良心了,這種老闆你雖然說「又不是我賺」,可是你是欺負消費者的始作俑者啊!
幾年前一位朋友來推銷我「長途電話節費卡」,也是採取傳銷法,希望我「用了滿意」能繼續去介紹下線,真是奇怪!我買就買,我何必再去幫你賣,獎金再高也非我本業呀!難道你的商品有問題?還要利誘我幫你說好話?若你商品真的好,不給錢我也會幫你推廣「這是做好事」耶?
【有時候,想賺錢會昏了頭】
去年,我就看到報紙刊登這家公司「倒閉」的新聞,其實類似的故事我已經看了好幾次了,這真的不是「新聞」了!
上個月才又有一家公司也來找我談這種生意,這次是發行「折扣卡」,如果我幫他介紹「卡友」,一樣可以終生享受「分紅」權利,他刷多少,我就抽多少,算一算,天呀!他的計算很唬人耶!如果經過「傳銷」有累計一萬人買卡,每人每月刷卡一千元就好,我就可以每月抽取佣金十萬,而且我的後代也可以「永遠」領下去。
說難聽話,你不會死嗎?你是銀行嗎?銀行也會倒閉啊!你不過是幾個人的小企業,你憑什麼資格可以永遠發獎金給我?眼睛閉著想一下,天下有這種好事?連郭台銘也想做,各大銀行也想做的話,還輪得到你做?
我最氣人家把我當傻瓜了,還是說你自己都不知道這是餿主意?所以你才是傻瓜?
本文摘錄 企管顧問 吳建宏老師 部落格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3645&prev=-1&next=13613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鄧宗達 的頭像
    鄧宗達

    Subaru

    鄧宗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