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351 敢臭屁,就要能做到
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,想起來有點感傷,今年遇見好幾位很久很久沒見的朋友,再重見時,有的白髮斑斑,有的頭髮掉光了,一位當年的大美女變成了大胖婦,我不知道自己該慶幸嗎?「還好,當年我沒有娶她」真的,我的確有這種不健康的思想,上帝原諒我,阿彌佗佛,善哉善哉。【不合作,大家都倒楣】
二十年前我在《旺旺》擔任總經哩,在辦公室裡常常聽著當年三十歲的蔡老闆吹噓他的春秋大夢,坦白說,那時候真覺得他很臭屁,今年再度與他重逢,看到他黑髮變白髮,財產已是當年千百倍,也擠身於台灣大企業家之林,內心感觸良多,他真的做到了,真是天才!
今年也是全世界百年來最糟糕的一年,大家自我安慰「今年過了,災難應該也過了」,可是專家們說的很嚴肅-「更壞的狀況還未出現,甚至不知道底部在哪裡?」不知道台灣的那些政客有沒有緊張?
船都快沉了,船客們還在勾心鬥角互相扯後腿,其實他們應該把力氣用在思考「如何度過這一關」,而不是忙著鬥爭,那是吃不飽的。
【你為什麼那麼自私?】
近日為了籌備一個大計畫,我每天都在約談各種「專家」,一方面在了解這個產業資訊,一方面也是在徵詢誰有意願共襄盛舉?這幾天我非常非常感嘆「就是有這種人,而且還不少。」怎麼說呢?
當每個人聽到我要徵詢其他人意見時,都很尖銳的持反對意見說:「哎呀!這種事幹嘛問他?事情不是這樣做的啦!這問我就好了,你這樣亂問不對啦!」真是可笑!我怎會不懂你在想什麼?你就是怕別人說的比你好,怕別人搶走你的位子啦!你那麼沒自信阿?天下之大,你以為你一人就能搞定嗎?
實際上,每問一個人,我就多了解一些「本來不知道的資訊」,所以事實證明「我是對的」,哈哈!我要是聽你的,我豈不完蛋?豈不變成井底之蛙?
【我臭屁,這是激勵自己】
如果他是為我著想,就不該考慮自己的權益,應該幫我多多推薦人才啊,怎會想要自私的壟斷我跟外界的「橋樑」?所以我很感嘆很感嘆「這些人」!
今年大家過的都不很好,可是我卻是有忙不完的新計畫要去做,雖然還沒看到錢,可是我感覺到很大的希望,這種希望不是金錢上的收入,而是理想、成就感的實現,那是無價的。
今年最後一天夜裡,很多人都約我去看煙火,可是我寧願一個人孤單的在家裡「省思」,因為我有好多的「過錯」要檢討,明年我期待自己不要再犯,我也想安靜的寫下明年的「展望」,那是我為自己以及為了大家的幸福而要付出的使命感,吹噓的有點偉大乎?希望明年你們也會拍手說:「老吳!你真的不是蓋的!」
本文摘錄 企管顧問 吳建宏老師 部落格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3564&prev=13613&next=13562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鄧宗達 的頭像
    鄧宗達

    Subaru

    鄧宗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