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352 沒知識看電視,看文章找吳氏
很多人好奇我為何「無所不知、無所不能」,想跟我拜師學藝,其實你也不用那麼麻煩,還要陪我住在「密室」閉關苦練,在這「公共場所」我就可以?你幾招了,但是你還是要自己去「練習」,否則就變成「只會說不會做」的笑話。【個性好,人家才願意?你】
平常我一直都在接觸「高手」,這些人都很不好惹,由於人家都自認比我厲害,所以在他們面前我很吃鱉,老是聽訓還要罰站,其實我是「臥薪嚐膽」啦!反正我只是要「偷學」你那一招我不會的,所以我會忍耐,雖然心裡很想%&,可是我還是能夠裝笑臉,一直說「是是是」。
很多年輕人處處不如人,卻不堪長輩辱罵,在我看來,這些長輩真無修養,可是你自己不夠好,要是沒有辦法聽進去「?你的」,那你也是朽木不可雕也。
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功,除了知識淵博、經驗豐富之外,堅韌個性也是主要的條件,因為這世界十有八九不如己意,你要能有豁達的心胸去面對這些「挫折」,以及不氣餒的意志力,才能活下去。
【理論比不上,就來比實戰】
再怎麼厲害的高人,我還是會看到他的死穴,每個人就是有他不懂的地方,你要從那個位置出手,你就能夠制服他,你就可以在他面前耀武揚威,你就能夠讓他「需要你」,這就是你的「價值」。
但你得自問自己厲害在哪裡?你有何別人想要找你的厲害?這就是你要自我反省、自我惕厲的方向,你的知識夠深入嗎?如果你在這個業界自稱為資深前輩,卻「說」不過一位晚輩,那你真是白混了。
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是有盲點,所以我懂得謙卑的去請教晚輩,因此我就不會被晚輩笑「不懂裝懂」,這就是很多長輩修練不到的「眉角」。
最近我常跟許多演藝界的大哥請益,發現到他們還真是「故步自封」耶?反而年輕一輩的還懂得多一些「有用的」,這才是年輕人可貴之處。
【自己不想老,就不會老】
我每個月都在接觸新案子,都在接觸新朋友,也都在嘗試一些計畫,當然其中成功率還是不高,可是我從中不斷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,這就是「保證一定有」的收穫,因此我樂此不疲,我越做越勤奮,我也永遠懷抱著希望。
我的人生「有支出有收入」,我的資產總值很高很高,但是負債也高,所以最後淨益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好看,可是我人生之豐富燦爛是所有人都羨慕的。
難道你要沉默的過完這一生?如不想,你要多去嘗試不同的歷練,不要怕失敗,不要還沒做就先想到「不好的後果」,那你什麼事都不會想去做,還不如去當和尚尼姑。
為何我能夠「通四海懂八方」?還不是當「好奇寶寶」變來的,我裝笨裝瘋我也不怕長輩罵我「幼稚、無體」,所以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沒有『架子』,我的個性很「小孩子氣」,哈哈!這樣哪有不好?你看又過了一年了,我的外表都沒有「老」。
本文摘錄 企管顧問 吳建宏老師 部落格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3613&prev=13645&next=13564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鄧宗達 的頭像
    鄧宗達

    Subaru

    鄧宗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